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走进上迳镇下梧村

2022-08-11 15:31: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走进上迳镇下梧村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陈凯婷 )8月9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市文化馆、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首场巡演活动走进上迳镇下梧村(如图),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当晚,开场舞《行者》以刚柔并济的扇子舞加剑术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独唱《再一次出发》《花开在眼前》《花开中国》让人沉醉动容,上迳镇洋中村代表队带来的《采茶姑娘》舞蹈优美动人,韵味悠长的民乐二重奏《忆江南》把观众带到了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意境中,接地气的方言小品《生日》、方言相声《福清节俗福味浓》让大家笑声连连,喝彩不断,戏曲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催人奋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亮点纷呈,既有家国情怀,又有真挚情感,真正把欢乐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让百姓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为基层群众带去‘精神大餐’,把强国文艺复兴的使命落实到基层,让千家万户从中看到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并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同为强国复兴努力奋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旅局志愿服务队领队林星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