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首个“五老关爱工作室”成立

2022-08-11 15:31: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市关工委工作人员来到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老兵驿站,为该站发起人陈华美送去“五老关爱工作室”牌匾。这是我市首个“五老关爱工作室”,依托该工作室,今后将有更多的学子受益。

据了解,融东社区共有150名退役军人,陈华美是其中一个。此前,他自愿腾出自家车库,当作社区临时议事点。随后,在社区牵头下,改造成“老兵驿站”。融东社区一直都有依托“五老”优势,关爱下一代的优良传统,每天上下课交通拥堵时间,老兵们都会自发开展护学行动。

陈华美表示,他将以此次成立“五老关爱工作室”为契机,依托社区“五老”,探索建立多层次、多主体的关爱机制,根据辖区孩子们的需求,开展多元关爱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凝聚力。

据悉,下一步,市关工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具有代表性的“五老关爱工作室”,积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