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远控中心机房投用

2022-08-11 15:31: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潘华 )经过半年的设计、施工、建设及联调,江阴港区远控中心机房于近日交付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远控项目的配套项目,该机房的投用标志着福港集箱自动化码头项目的核心系统之一——远控机房开始有了“心跳”,为自动化堆场及远控设备的上线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远控中心机房积极匹配江阴港中长期自动化建设需求,合理规划硬件资源的中长期布局,进一步提高机房基础设施的利用率,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全面供电保障。远控中心机房供电采用双电源设计,双路市电自动切换、双路UPS供电,最大程度上保障核心设备、远控操作台的不间断供电,确保不影响远控生产作业。

核心网络堆叠。远控机房网络设备采用双核心堆叠模式,真正实现核心设备的故障切换不停机,网络的可用性达到了99.999%。

硬件设备双活。远控机房服务器及虚拟化方面,搭建数据库服务器等高性能计算服务单元,部署了超融合服务器,保障虚拟机上运行的重要系统不中断,真正实现了双活架构。

据悉,随着江阴港区“智慧港口”建设的不断推进,福港集箱将持续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信息化发展战略,践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精神,为建设绿色、智能、安全的智慧港口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