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莫良明上榜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2022-08-10 10:25: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日前,经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严格审核,2022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正式发布,全省共有10人上榜。其中,福清退役军人、福建千金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莫良明榜上有名。

莫良明,男,福建千金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员,1968年5月出生,1986年9月入伍,2015年10月退役。2006年,他因眼疾导致双目失明,从部队申请病休返乡,2015年办理退役手续。病休后,他退役不退志,以坚强毅力开启了创业生涯,从创立的一家生鲜配送公司发展成一个拥有5家企业的集团化公司,并取名为千金诺投资集团,意为“一诺千金,诚信经营”,公司曾荣获福州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并被授予福清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他先后帮助40多名退役军人、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为退役军人和低收入人群解难,成为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面旗帜;他打造生鲜农产品智慧供应链平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农户、基地、冷链运输企业、农贸市场等环节,完善了从田间到餐桌供应链的体系建设,实现了订单农业,解决了福清地区近百户小微农户农产品售卖难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