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2022-08-10 10:25: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林明)8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福州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副市长郑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文物保护主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一次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各级文保单位的消防安全和日常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工作情况,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文物安全。各镇街及有关单位要以加强文物保护管控为基础,注重摸清“家底”,认真核查全市域范围内不可移动文物,建档立卡、建立数据库,列好清单,分类施策,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督促文物所有人或使用人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同时推行市、镇、村、点四级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做到一处一台账,一点一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守护好福清的“宝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