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稳发展 鼓足干劲勇拼搏

——社会各界热议福清市上半年经济会议

2022-08-10 10:25: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岚 陈川

日前,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与会的企业、金融机构等代表纷纷表示,当前福清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下半年的经济发展令人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福清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稳增长、稳投资、稳主体,强有力推动全市经济承压前行。同时,福清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750亿元的成绩,增速达7.5%,位居福州第一;三产增加值301.2亿元,增速达8.4%,排名福州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我市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经济答卷。”作为一家烤鳗企业,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品质优先的经营模式,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产品畅销国内外,今年上半年产量达到700多吨,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煌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深挖鳗鱼文化,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助力福清经济发展。

自2017年开业以来,泉州银行福清支行立足福清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社会民生,在服务当地金融的同时,各项业务稳健推进。“福清上半年靓丽的经济答卷令人倍感振奋,作为金融机构,将一如既往支持福清建设发展。”泉州银行福清支行行长陈为洪说。

中景石化全球最大年产12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装置中交验收;万华化学等48个项目实现开工;正太新材等46个项目已竣工;37个集中开工项目实现投资57.6亿元……一个个项目,一份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福清市委、市政府用足“工具箱”,打好“组合拳”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政府帮我们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人才招聘,特别是校企见面会,为公司引进人才搭建了平台。”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说。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春辉告诉记者,江阴管委会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公司的光伏发展得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及江阴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过桥山垦区西港400MWp海上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已上报至福建省发改委,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生产4-4.5亿度绿电。

“江阴镇为企业提供了基础设施配套、员工宿舍安排,在员工子女上学问题上也给予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尽快达产,为江阴港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总经理廖武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科技进步,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陈友明说。

谋关键节点、稳经济大盘。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各界代表都鼓足了干劲,将以“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抓发展”的强劲动力,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