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首个“五老”关爱工作室成立

2022-08-10 10:25: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我市首个“五老” 关爱工作室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挂牌成立。依托这个工作室,今后将有更多的辖区学子受益。

据了解,市关工委成立“五老” 关爱工作室,旨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就近就地发挥“五老” 关心下一代的优势作用。 融东社区共有150名退役军人, 陈华美是其中一个,同时也是融东 社区“老兵驿站”的发起人。此前, 他自愿腾出自家车库用作社区临时议事点,随后在社区牵头下,将其改造成了“老兵驿站”。

据介绍,融东社区一直都有依托“五老”优势关爱下一代的优良传统,每天放学交通拥堵时分,老兵们都会自发开展护学行动。陈华美表 示,“老兵驿站”将以此次成立“五老”关爱工作室为契机,充分发挥社 区“五老”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多主体的关爱机制,根据辖区孩子们的需求开展多元关爱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凝聚力。

据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关工委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寻找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五老”关爱工作室,积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 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