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2022-08-09 10:15: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林翔)8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听取中央有关领导来闽考察和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党外人士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场合上,围绕促进青年发展、党外人士沟通、抓好经济工作等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常态推进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加密海上渔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强监管,严防风险,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要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加强对第三方运营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快建立行业专家库,为环保监督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从严抓好信访维稳、积案化解等工作,控增量、减存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推动发展提效。要结合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等行动,以项目为中心、为抓手,服务市场主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注重强化统战工作。要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积极探索搭建更多务实管用活动载体和平台,大力吸引“侨二三代”回乡创业就业,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汪洋主席也围绕如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要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融创业提供平台支撑,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引进优势项目,深化产业融合,不断拓展经贸合作广度和深度。

会议指出,近年来,乘着“数字中国”建设的东风,我市积极推进“数字福州”建设,通过数字赋能,福清数字经济风起“云”涌、聚能成势。要壮大数字经济,加快福清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融籍大学生“三创园”、科技企业总部园、“两高”企业产业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抓紧推进联东U谷、岁金走廊、厦大福清科创园等平台建设。要建好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实现数据汇总、共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要拓展应用场景,以数字化为牵引,以智能化为主导,打造智慧停车场、智慧公交、智慧水利等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