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新生儿套餐服务一站办妥

2022-08-09 10:15: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优化升级服务模式,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实现政务服务“零跑动”,日前,我市启动实施“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新生儿母亲通过“闽政通”APP或“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就可以办理出生相关业务。

据了解,“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是将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组合形成“一件事”,为在福清市内各助产机构出生且符合落户政策的新生儿提供集成套餐式服务,打造“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多证联办模式。

服务人群为在福清市内设有产科的医院(以下简称“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未满6个月且符合福清市内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姓氏随父随母)婚生新生儿;新生儿父母双方户籍均是福清市且非军人职业;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服务项目包括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需注意:新生儿未取名、父母离异或单亲、非婚生、福清市外户籍不受理;新生儿母亲应在住院期间及时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并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方式,在出院前未及时提交有效身份证件核实身份信息的新生儿母亲不能选择线上办理;申请人选择通过平台办理出生户口登记业务的,申请人领取《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存根和副页留存助产机构。申请人未选择通过平台办理出生户口登记业务或线上办理不通过的,业务办理流程结束,申请人不能再次发起申请;邮寄(邮递费用自理,邮寄收件人必须是申请人或受其委托的委托人)或由申请人自取《出生医学证明》,领取时申请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由委托人领取的,需携带申请人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及申请人、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网上申请过程中如遇任何相关信息内容(登记表、电子证照等)错误的,则转线下办理;申报材料中三份登记表的签字需用闽政通APP上的签名,不能用手写签名;如果新生儿父母双方民族相同,则申报材料中“套餐服务申请登记表”只需新生儿母亲签名即可,否则需要父母双方共同签名;申请过程中如遇自动跳转到国家政务平台的,则根据页面提示进行相关认证后再进行操作;操作全程都必须是新生儿母亲的账号才能进行网页端申报、操作(新生儿父亲可以代为填写信息,人脸验证需要新生儿母亲自行操作),新生儿父亲只操作通过闽政通APP进行身份证电子证照的授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