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担当普惠“生力军” 做好小微“贴心人”

360数科为近800万客户提供580亿元融资担保服务

2022-08-09 10:15: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凯婷

担当普惠“生力军” 做好小微“贴心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去年,福州GDP时隔22年超越泉州,重返福建省第一名;日前出炉的福清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中,三产增加值301.2亿元,增速8.4%,排名福州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这份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众多企业的贡献,360数科便是其中一员。360数科于2018年在美国挂牌上市,其业务主体均设立于国内,是360集团的金融科技合作伙伴,通过金融科技平台提供获客导流、辅助风控等服务。其中,注册地均在福清市的福州三六零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小贷)和福州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融担),是360数科上市体系内两家重要的牌照公司、核心资产,主要承担360数科的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业务,为福州市经济发展超越泉州市20多亿元,发挥了普惠金融的杠杆作用、助力作用和生力军作用。

近年来,我市在招商引资上全面发力,吸引了众多高质量企业落户福清。360数科旗下的360融担便是在今年2月从其它区县迁入福清的,与360小贷一起,在福清这片创业热土上集聚发展。去年底,360小贷注册资本大幅增资40亿元。今年以来,360融担连续4次增资,注册资本由16亿元大幅增至4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4亿元、税收约1.1亿元。

据了解,360融担是福建省内注册资本最高的融资担保公司,主要通过与银行、信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合作,为借款客户提供借款担保及相关咨询服务。去年实现营收约43亿元、税收约2.2亿元;累计担保额突破580亿元,为近800万客户提供了融资担保服务。

360小贷位于福清市自贸功能区,注册地享有先行先试政策。公司主要通过网络开展个人及小微企业的小额贷款业务,包括以自有资金发放贷款和帮助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无论是在资本实力方面,还是在业务规模方面,360小贷已跻身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前列。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企业,帮助遭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在为小微用户提供资金服务的同时,360数科还制定助力小店数字化营销策略,在官微、APP、短视频平台等渠道上线各类赋能类课程,以多样化的创新服务参与到小微企业的成长中,持续为它们赋能助力。

据360数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下一步计划在境外其它目的地进行二次上市,并争取将我市认定为上市企业境内归属地,将为我市新增一家上市企业。公司还计划在福清申请设立高新资质金融科技公司,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产值和税收,并将一如既往地做有担当的普惠金融生力军,不断打磨技术,提升服务,护航实体经济,为激发新发展格局下的全社会经济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