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究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平安建设和禁毒、公安、党建、机关事务等工作

2022-08-08 12:4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林翔)8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三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禁毒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福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拉练调研活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平安建设和禁毒、公安、党建、机关事务等工作。

会上,曹方敏、张斌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力指导。要坚持深学细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要注重学用结合。要结合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推动落实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思考,细化贯彻举措,通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广泛宣传发动。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充分依托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平台,广泛开展各种学习宣传培训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禁毒委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在打击涉毒犯罪、管控涉毒要素、强化禁毒宣传等领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持清醒头脑,精准把握形势,主动担当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严打严管,围绕毒品源头、流通等环节,零容忍惩治打击各类涉毒犯罪。要强化协同作战,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禁毒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对照市委及上级部署要求,在服务中心大局、公安队伍建设、落实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舆情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履好职。要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优服务等工作,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要严守底线防风险。要全力配合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组织好专班力量,精准摸排化解社会面不稳定因素,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社会稳定。要严明纪律转作风。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严抓好公安干警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不断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机关事务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规范公务接待,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公务接待更加规范、有序、节俭、高效。要办好机关食堂,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确保用餐人员放心舒心。要强化公车管理,加强日常监督,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坚决杜绝违规用车行为。要创建文明大院,坚持把美化机关大院办公环境作为建设文明和谐机关、展示机关形象、提升工作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营造优美、舒适、文明、整洁的办公环境。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助力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食品行业自律,加大扶持合法正规食品企业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严管重罚,依法加大、提高违法成本,坚决有力地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这次党建拉练专题调研,涌现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要总结推广,全面做好总结、提炼等工作,大力推广和提升现有党建亮点,深入挖掘和培育新的党建特色,打造更多具有福清特色的党建品牌。要用好成果,针对问题短板,督促抓好整改,带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提升实效,坚持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一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