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小建材”成就“大产业”

亚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从仅生产PVC排水管到实现全生态产品覆盖

2022-08-05 10:21: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建材”成就“大产业”

福清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凯婷)在福安市下白石宁海村海域,一排排黄澄澄、蓝湛湛的养殖网箱,以精美的几何图案集中连片而成,犹如浩渺海面上的阡陌纵横,一幅海上田园新景徐徐铺开。这是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开发的HDPE环保型深水抗风浪塑胶网箱。

近年来,亚通公司上下一心,狠抓产品品质,坚持自主创新,积极转型升级,虽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却实现逆势上扬,在做好绿色塑料管道产品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产品,适应市场新需求,在助力海洋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了摆脱传统网箱经济效益低下且落后的状况,海洋养殖业正逐步进行产业升级,对优质的深海网箱需求量很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2019年初,亚通公司推出高强度HDPE管,代替传统网箱平台材料。因其可塑性强、环保耐用,可实现生态优化养殖模式,促进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助推海洋养殖业升级改造,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公司先后承接了惠安渔排项目,福清、平潭和东山深海网箱项目,以及广西、山东蚝排项目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亚通公司还加大市政类产品的供应与服务,探索推广市政排污管井一体化模式,并圆满完成了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管材供应任务。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让亚通公司成功跻身万华化学集团和福耀科技大学的材料供应商,两个项目可为公司新增2—3亿元销售额。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取得了国家电网总公司、南方电网和江西水务集团集采入围以及长江大保护3年材料供应商等优秀业绩。“亚通管道的成功转型,使得我们在传统房地产行业逐步减少市场比例,加大了在市政、水利以及海洋养殖平台的投入。凭借亚通强大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公司在行业处于低迷的时候,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和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公司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坤表示。

2018年开始,亚通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业绩屡创新高,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这得益于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转型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塑料管道的科研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销量连年增长。

2021年,亚通公司开发的HDPE深海网箱养殖系列产品、生蚝养殖平台共获得国家专利14项,并与福州大学等院校共同承担了5项省级科技项目,公司还荣获2021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外,依靠多年来在塑料管道行业的深耕和积淀,亚通公司在产品创新上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在配方创新、结构创新以适应工程行业变革的需求方面,公司推出了家装大弧弯管件、装配式建筑配套管等,并不断研发适用各应用场景的新产品,实现了从最开始只生产PVC排水管及管件,到现在市政、通讯、电力、水务、燃气、灌溉、海洋养殖等全生态产品覆盖。专注塑料管道生产28年的亚通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将“小建材”塑料管道产品做成了“大产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