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17个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

2022-08-04 10:29: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陈敏 余娇)为推进党建与市场监管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近日,福清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在市市场监管局17个市场监管所陆续挂牌成立。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超过10万户,“小个专”经济组织占全市市场主体76%以上,数量庞大、领域广泛、从业人员众多,流动党员的数量不断增加。把流动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稳步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建设,传递惠企政策和温暖关怀,对保就业保民生、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将积极承担起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助企服务、宣传惠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做好调查研究等职责任务,引导和帮扶“小个专”市场主体,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企业年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政策指导,靠前提供知识产权、质量标准、计量认证等服务,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服务优化、品牌创建、成果转化,形成特色鲜明的“小个专”党建新格局,力促党建与“小个专”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