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建设用地审批权限由省政府下放至福州市政府以来

我市建设用地获批量占福州地区八成

2022-08-04 10:29: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陈岚)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自5月1日建设用地审批权限由省政府下放至福州市政府以来,截至8月1日,福清市建设项目用地获批量占福州地区的八成,在福州地区各县区中遥遥领先。

“三个月来,福州市共批准8个批次593.304亩用地。其中,我市获批5个批次471.3735亩,获批面积占比79.45%。”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转用中心科员李云淦介绍说,“目前,我市还有8个批次560.7255亩用地已上报福州市审查,近期也将陆续获批。”

在“最福清”建设大潮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全面细致梳理,摸清项目涉及耕地、生态红线、用地计划指标以及占补平衡指标需求等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新增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提供坚强要素支撑。今年以来,该局还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创一流,资源支撑最福清”主题活动,让干部职工充分焕发精气神,创造出多项福清加速度,批地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

“为了做好批地工作,我们协助镇街一道开展土地征收前期工作。比如,龙山街道无论是经营性用地,还是新城花海公园等基础设施用地,都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土地征收,为获批抢了时间。当看到一宗宗项目获批,我们感到虽苦也值。”该局转用中心科员阮益萍说,他们还加班加点办理落实费用、指标,编制“一书三方案”等工作,在用地报批工作上不断争先创优。

据介绍,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深化用地报批专班机制,与各镇街、园区以及项目主管部门协同作战,为最福清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