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开办暑期公益课堂

2022-08-04 10:30: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山街道开办暑期公益课堂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陈品洪 通讯员 焦群)“我家孩子刚上了一堂礼仪课,回来就跟我说要懂得感恩,向煮饭的人说‘谢谢’,并且说‘吃饭要坐好,吃完饭要把椅子推进去’。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们特别安心。”近日,在龙山街道工作的游女士告诉记者,多亏了街道开办暑期公益课堂,让自己消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龙山街道相关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暑期如何照料子女,成为广大职工家庭面临的现实难题。为缓解小孩暑期“看护难”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街道开设暑期公益课堂,为职工家庭排忧解难。

据介绍,龙山街道暑期公益课堂除了设置作业辅导、自主阅读、常规体育锻炼等基础类课程外,还开设美术、书法、形体与礼仪、STEAM创客、魔方、乐观编程等综合实践拓展类课程(如上图),以及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等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实践中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是龙山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