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今年试点建设17个乡村“复兴少年宫”

2022-08-03 12:40: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凯婷 )暑期伊始,我市举办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培训班纷纷拉开序幕。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我市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7所乡村“复兴少年宫”,今年共试点建设了17个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课程延至暑期。大家报名的热情高涨,开设的各项课程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在江镜镇南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法老师正一笔一划教学生们书写工整的汉字,不仅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还能够陶冶性情,帮助学生养成有益身心的生活方式。硬笔书法、小主播、幼儿篮球、少儿篮球等,南宵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开设了4门常态课程,每周两次而且不低于一小时的公益培训班,成为乡村孩子们的好去处。

为满足孩子们在暑期强身健体的心愿,下和洋小学的体育老师林秀红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前期她积极协调场地,就近将村委会前面的小篮球场作为上课的活动场所。由于课程报名人数较多,她拉来了教中学体育的爱人一起将课程开办起来。夫妻俩牺牲了暑期休假的时间,留在乡村教习篮球,通过拓展训练提高孩子们身体素质,让他们得到较为规范的体育锻炼。

“作为家长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放下手机多运动锻炼,参加篮球培训课让孩子暑期既能锻炼身体,又解决了我们家长的看管难题。”不少家长对开办的篮球课程赞不绝口,这门课程受到了辖区众多孩子以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这真的是非常好,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培训活动丰富了农村孩子的生活,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林秀红表示。

据悉,为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建设好乡村“复兴少年宫”,我市招募了一批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文体、娱乐、科普、劳动等基础性益智学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帮助农村少年儿童在身心愉悦中培养基本素养、综合素质,增强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此外,我市还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争取所在镇街和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爱心企业在资金、设施、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共建乡村“复兴少年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