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新一轮住户样本轮换工作

2022-08-03 12:40: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林文捷 通讯员 程玉峰 )根据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日,我市正式开展新一轮住户样本轮换工作。

据了解,住户调查是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的简称,是为了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国和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定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法定民生调查项目,可以为党委、政府掌握民情、研判形势、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此次样本轮换将以科学抽样的方式在全市选取150户家庭作为新一轮的住户调查户,调查周期为2023年至2027年。样本轮换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6月,抽样框基础资料核实确认、人财物保障以及相关宣传动员等前期准备;第二阶段:7月—8月,落实抽中调查小区以及开展入户摸底等;第三阶段:9月—11月,落实调查户以及组织开展试记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