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

2022-08-02 10:12: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

魏小英正在精心护理火龙果

福清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大暑至,夏正浓。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连日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农企业积极落实防暑举措,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记者日前在位于一都镇的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看到,园内的三叶草黄龙果长势喜人,技术人员正通过操控温控大棚外部的天窗和内遮阳网,减少强烈光照,为黄龙果生长提供最适宜的环境。“基地内有16个现代化温控大棚,打开内遮阳网,可以让大棚内的温度下降五六度。”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三叶草黄龙果基地负责人魏小英告诉记者,降温可有效让黄龙果的枝条和果实度过高温季,傍晚时分,要将内遮阳网收起来,让黄龙果得到充足的光照和温度。

为了让黄龙果“清凉”度夏,技术人员还在其枝条喷上了微生物菌肥和植物智能膏,让黄龙果形成一层防暑保护膜,有效防止枝条晒伤晒黄。

在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新茂基地,350亩的火龙果正处于收获期。基地通过引山涧水到水池,并利用水肥一体化设施加强对农作物的营养补给,保障火龙果“清凉”度夏。“我们从山涧里引山泉水至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通过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的管道滴灌,定时定量将水分养分输送到火龙果根系土壤,让火龙果根系保持最佳含水量,防止高温暴晒引起的果小干瘪、水分不足等一系列问题。”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新茂基地负责人陈燕凤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