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爱心冰柜”送清凉 情系户外工作者

2022-08-01 10:46: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爱心冰柜”送清凉 情系户外工作者

福清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陈生)7月30日下午,由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的“‘爱心冰柜’我为城市超人送清凉”活动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附近举行,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如图)。

记者在冰柜里看到,除了矿泉水外,还有凉茶、棒冰、饮料等。现场有不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自行到冰柜取用饮料。

据悉,“爱心冰柜”活动始于2018年,由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发起,福清网和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目的是给环卫工人等城市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户外劳动者是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城市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了解,今年的“爱心冰柜”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福清市区共设有4处“爱心冰柜”点。“这些冰柜和冷饮都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每台冰柜除了有专门志愿者定时补水之外,其余时间均无人值守,全靠自觉。”团市委副书记魏原野告诉记者,“爱心冰柜”活动开展了5年,旨在关心关爱户外高温工作者,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继续推动社会资源共建共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