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从5小时到1分钟

江阴港区实现危货集装箱数据申报、审批全流程无缝对接

2022-08-01 10:46: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在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福州迅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福港集箱江阴港区实现危货集装箱数据申报、审批全流程无缝对接,成为福建省内首家实现此举的港区,大大提高了申报、审批数据的流转效率和准确率,推动危货集装箱监管信息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江阴港区危货集装箱堆场总容量582标箱,年通过能力约2.5万标箱。系统对接之前,港区业务员需要到福建省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手工逐项填写申报材料,整个过程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出错。港区也需要每天安排计划员在平台上对危险品申报、审批结果进行处理,处理结束需录入港区生产系统中,操作完成还需人工反馈安全监管平台,完成一票的操作至少需要5个小时。

为了推动此次多系统对接,福港集箱创新团队、江阴港区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不断寻找日常工作中的痛点,在降本增效上勤下功夫,用心钻研,与流程上各个环节的相关方反复沟通,经过数月测试和磨合,最终实现功能的上线。

危货系统对接之后,客户申报的数据通过审核后,经由福州港务集团智慧港平台通过接口提交到福建省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平台,并实时接收审批结果,通过数据信息自动更新到港区生产系统中,货物装卸作业完成后信息将自动反馈到监管平台,单个数据流转过程加起来还不到1分钟时间,同时客户可以在智慧港平台上实时查询危险货物集装箱的审批结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