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税务局落实退税政策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2022-08-01 10:46: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诺莹 安娜)记者获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市税务局通过加强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严防狠打骗税行为等举措,打好“组合拳”,以高效率、优服务推动一系列税收政策落实,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费红利,助力我市食品企业加快扬帆出海步伐。

近日,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胜田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开足马力,工人们分秒必争,赶制订单产品。日前,由该公司和印尼三林集团联合打造的印尼海洋渔业中心首个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渔获年最大产能可达50万吨。这意味着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今年,税务部门为我们办理退税300多万元,并及时到账,为我们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资金支持。”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金凤说。

据悉,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市税务局通过事先摸底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前介入宣传、辅导,提高纳税人退税申请的准确性。同时,优化审核模式,由多部门联动,迅速排查疑点数据,高效办理退税,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在税收等系列政策的支持下,以胜田食品为代表的众多中国·印尼“两国双园”企业加快出海步伐。目前,中方园区共有36个在产项目,总投资198亿元,22个在建项目,总投资148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