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体协赴南岭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9 11:10: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市老体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南岭镇西溪村陈英烈士故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陈英1926年4月出生于南岭镇西溪村一户贫苦家庭。1948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即被闽中游击支队副司令员陈亨源选派为司令部警卫班班长,并作为贴身警卫。1949年3月,在反“围剿”战斗中,年仅23岁的陈英为保卫陈亨源而牺牲。新中国成立后,陈英被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授予第一批“革命烈士”光荣称号。1998年7月,福清市政府出资重建陈英烈士陵园,并布置烈士故居。日前,西溪村重新修缮了陈英烈士故居,将其打造成为历史文化陈列馆。

老党员们参观烈士故居后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做好老年体育工作,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当天,老党员们还参观了南岭镇乡贤馆及西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