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景江社区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29 11:10: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陈凯婷)7月25日,宏路街道景江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童心致敬,献礼八一”建军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景江社区组织青少年共同观看了节约粮食微视频,追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让青少年理解农民的艰辛,提升节约粮食的意识。随后,组织他们来到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参观太阳能发电、电子积木、机器人等系列科普展品,让他们感受科学奥妙,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

该社区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真实火灾案例为教材,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科普消防安全常识,帮青少年进一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并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青少年们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保持科学热情、厉行节俭、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争当文明市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