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民警群众爱心接力找回走失老人

2022-07-27 09:46: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陈夕雯)7月21日中午,一名走失了5个多小时的八旬老人,在社区民警和热心群众的爱心接力下,被安全找回。

当天上午11时许,玉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家中老人走失。值班民警随即调取公共监控视频,分析老人的行踪路线,在天河酒店附近找到老人身影,并立即将情况传递给包片社区民警郑腾飞。“发现家里的老人从早上7点多就走出来了,但是没找到。我们调完监控之后发现,老人一般在产塘街、西大街附近走动,就第一时间把寻找老人的信息发到了一拂商家网格群里面,发动大家一起来寻找。”郑腾飞说。

当这样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在一拂社区网格商家信息群中发出时,老人的安危一下子引起了广泛关注。“老人在产塘街教堂这。”消息发出不到1个小时,热心的商铺便在微信群里反馈来好消息。

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并将老人搀扶到附近店铺里,为他送上一杯水,缓解疲劳,并第一时间通知家属。最终在热心商户与社区民警、网格员的暖心接力下,这名老人终于平安顺利地回到家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