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26 10:41: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许诺莹)7月22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清剿”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措施,增强力量配备,整改薄弱环节,在安全生产各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要继续加大交通事故多发地段、火灾事故隐患点整改工作,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园区、镇街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持续整治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确保我市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实现双下降;要突出重点,重点关注城镇燃气、农村自建房屋、消防、危化品等领域,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做到真检查、真发现问题、真整改、真见效果;要强化督查,市效能办要牵头抓好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办法,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问责处理;要协同联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形成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沿海疫情防控、反偷私渡、反走私联合检查站建设和沿海智能化高空视频监控建设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市公安局要积极向先进县(市)区取经,做好业务指导,属地镇街和派出所要密切协作,因地制宜做好联合检查站选址工作,确保检查站选址、功能、布局合理合规。要下大力度推动沿海高空视频监控建设速度再加快,争取早日投用,确保反偷私渡、反走私和缉毒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会议要求,要不断创新制度优势,加大对科技特派员的激励和扶持力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成为助力福清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会议研究了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把为民办实事办到实处,精心梳理,合理规划,对有需要的学校场地开展改扩建提升工程,力争打造成市民运动的好去处;各开放学校要安排专人开展科学管理,做到开放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安全有保障,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