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22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实习系列研学活动启动

2022-07-26 10:41: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实习系列研学活动启动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黄海玲)7月22日,由福清团市委、福清市委人才办主办的“扬帆好年华 圆梦最福清”2022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实习系列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福清市党建公园举行,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和福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好年华,聚福州”(福清专场)和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学生领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子们赴一都镇普礼村开启“红色育才之赓续红色血脉”的旅程。榕树下讲习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读书会精彩纷呈,学子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经历,畅谈思考感悟,不少同学表达了今后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如图)。参观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学子们通过重走红军路,追忆先辈足迹。纪念馆里,泛黄的书信档案,锈迹斑斑的珍贵老物件,伴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

“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是福清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生动课堂,今天的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们的不易,被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折服。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福清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革命传统继承好”学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何英圻说道。

本次研学活动分为“红色育才”“产业引才”“一线炼才”“青春聚才”4个篇章,通过组织青年大学生接受福清当地红色文化、侨乡文化熏陶;感受福清科技创新 产业发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富有活力的青年文体活动4个方面,进一步吸引广大优秀青年来融就业创业。

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组织“返家乡”青年学子继续走访探寻“最福清”,立足一线服务建功,用火红青春抒写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