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省质检部门向我市困难群众捐赠抽检合格备样食品

2022-07-26 10:41: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陈生 )7月20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州市慈善总会与我市慈善总会举行捐赠签字仪式,将30多万元抽检合格备样食品捐赠给我市困难群众。

据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抽检时除了检验的样品外须留存复检备份的样品。按照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及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样品处置规定,以往对食品监督抽检备份样品的处置方式是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出台后,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着手修订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样品后期处置规定,对已到达保管期限未检出问题的备份预包装样品,其样品剩余的保质期限在标示保质期限3个月以上且符合捐赠条件的,可以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

据悉,这批捐赠食品达上千种,经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我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将把这批捐赠食品放在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慈善爱心超市,并于近期进行发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