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找准定位把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2-07-25 09:02: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颜阵寒)为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7月21日下午,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城头镇、南岭镇调研,听取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当天,吴永忠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头镇首溪村河道改造、三创园及食品园区,以及南岭镇上岭村牛孚健一二三产融合、西溪村民宿等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吴永忠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土地利用、产业建设、生态旅游项目规划以及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永忠指出,各镇要立足依托地方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对接全市发展大盘,找准发展定位,谋划发展路径,不断增强镇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持久生命力。要坚持规划先行,城头镇作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优质园区载体,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南岭镇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强化旅游品牌宣传,不断挖掘发展潜力,促进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精准招商,利用好乡贤和商会资源,以乡情为纽带,充分挖掘乡贤能人的投资潜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切实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后劲。要主动靠前服务,有关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助力乡镇解决发展难题;城头镇、南岭镇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推动乡镇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林友华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