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东瀚隧洞贯通

2022-07-25 09:02: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7月15日,由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第5标段东瀚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设计线路总长32公里,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和福建省最大的水利基础设施工程,同时也是解决平潭综合实验区及闽江口南岸地区供水问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大型水资源配置工程。其中,东瀚隧洞是连接福清输水管线与平潭跨海段的关键节点,总长4.423公里,施工由两侧掘进,单侧进尺超过2公里,所涉及的地质情况极为复杂,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施工方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按照“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精心策划、科学组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提前完成隧洞贯通,为工程全面建成和早日通水平潭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