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22 14:1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林文捷 )7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二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统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研究本系统、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廉政风险点,从制度、机制、人事等方面解决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重大工程、资金密集、工业用地等重点领域,直面问题短板,强化防范机制,坚决惩治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要强化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严格自律。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管好自身,也要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各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关键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要坚持严格规范、实事求是,对标做好经济各项统计工作,既要严防统计造假,更要确保应统尽统。特别是在严防统计造假方面,要采取“自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四个必查”要求,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超前谋划、突出重点、科学实施、扎实推进,为普查工作顺利启动、高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服务发展大局。市政协要严格对照《条例》规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党派人士发挥优势专长,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协商、监督等活动,为重大决策落地、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结合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等行动,全面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政协工作方向不偏不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