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2022-07-21 11:02: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林文捷 )7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全力保证粮食安全。要牢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巩固拓展涉粮巡察问题整改成果,严格抓好耕地“非粮化”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鼓励种粮大户规模化经营、粮食稳产保供、粮食应急储备等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注重创新驱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化高新技术、高成长型“两高”企业培育行动,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福清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海上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坚决维护安定稳定。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尽快成立专家库,认真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评估和分类整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抓好保密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福州市决策部署,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要着力争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紧谋划一批重点民生项目,策划生成项目包、工程包,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