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2022-07-21 11:01: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诗雨 )7月19日,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在波兰村张桥头古民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出席开馆仪式。

据介绍,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旨在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党建为引领,紧抓融入融侨开发区的产业转型契机,以及纳入石竹山5A级景区创建的文旅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富民强镇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馆仪式上,吴永忠宣布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开馆,并和与会领导共同拉下雕塑红布,庆祝该基地正式开馆。随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红色书画展、摄影展。

据了解,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由波兰村乡贤张必进、陈文清伉俪捐资建设,是党建引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项目。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利用红色革命遗址张桥头古民居进行打造,场馆总面积近800平方米,总造价280万元。

据介绍,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主体由2个部分、9个篇章组成。其中,内部以福清革命党史和镜洋镇党建工作展陈为主,分为“开天辟地 星火镜洋”“红色摇篮 征途如虹”“除寇灭匪 镜洋解放”“英烈千古 光耀镜洋”“强基铸魂 镜洋党建”5个篇章;外部以镜洋镇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发展目标展陈为主,分为“勇立潮头 产业振兴”“桑梓情怀 侨乡镜洋”“人文荟萃 毓秀镜洋”“走向复兴 富美镜洋”4个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