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创城工作例会

2022-07-20 11:37: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许诺莹 )昨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市领导陈恒东、林彤、郑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5月份我市创城工作月测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陈恒东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要树牢工作标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对待测评工作;要发扬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的好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聚焦重点关键,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善作善成。要抓好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逐项过滤,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补短板,大力开展“五大提升”和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力促各类问题解决到位;要广泛发动群众,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注重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打好创城工作的团体战和协同战;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强化督导检查,跟踪督促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详细解读了中央文明办下发的2022年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的新变化新要求,并就实施五大重点提升项目和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网上材料申报及宣传发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