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迎“高烤”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2022-07-19 11:21: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多措并举迎“高烤”

福清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陈川 实习生 何颖)6月份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用电负荷随之攀升,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夏季高温天气,扎实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近日,记者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看到,尽管工作人员早已汗流浃背,但一线安全巡检工作仍一丝不苟。

据了解,为确保夏日供电安全,公司严格落实巡回检查制度,提高设备巡检频次,重点检查设备油位、电机温度,实时记录并做好参数分析,做到设备异常早发现、早处理;利用红外测温仪全方位扫描站内重要设备,对发电机、封闭母线、主变压器、GIS室等设备的重要部位进行测温,并根据平均温度、最高温度对比分析设备状况,将测量数据生成红外热成像分析报告;加大主变、变频器柜组、就地控制柜、输煤电缆接头等关键区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制定降温措施,有效防止设备超温“中暑”,为机组夏季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