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环城路通车 福清进入“大外环”时代

2022-07-18 10:5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环城路通车 福清进入“大外环”时代

福清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林文捷)7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环城路通车仪式,标志着福清正式进入“大外环”时代。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光涛,中交海西区域总部总经理助理林耀洪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主持仪式,市领导蔡和斌、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长吴永忠委托,副市长莫开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环城路顺利建成通车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参建单位、市直部门,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街道、村居、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交通路网是城市的血脉,直接关系城区发展格局和品质。环城路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福清站上城市交通路网建设和民生福祉改善的新起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更新举措、更优作风,切实推进城市道路工程建设,为打造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宣布环城路正式通车。与会领导还乘车察看了环城路建设情况。

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按照“科学规划、配套提高、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的总体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先后实施了环城路、创业大道、清繁大道外延伸线,以及龙江南路东延伸段等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全面拉开了福清城区发展框架,大大提升了福清城市发展能级。

据悉,环城路全长28公里,串联城区七个街道,形成了环状闭合的交通网络。作为一条城市快速通道,环城路承担着城市交通运输重要职能。随着此次全线通车,将有力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和运输效益,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同时,有效联动东部新城、高铁片区、城北组团、龙高半岛等交通体系,助力东进南下的城市发展格局,真正实现以交通赋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区域开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