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获奖名单揭晓 6项15人受表彰

2022-07-18 10:5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第13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获奖名单日前确定,此次共有6项15人获奖。

去年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对第13批6项15人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助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第13批受表彰的6项15人事迹分别是:

——翁公平、陈惠、林建兴、翁钦梅、徐水清。5月10日晚,一小孩与家人赌气后出走,市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志愿者翁公平见状,予以安抚,并向福清慈心公益团队陈惠求援。随后,林建兴、翁钦梅、徐水清赶往现场。经过一番心理疏导,小女孩平安回家。

——翁玉霖。5月25日,玉屏街道幸福村村民翁玉霖在车站附近捡到皮夹,到周边商店查问,却无人认领。随后,他叫家人把皮夹交给阳下派出所,希望通过公安信息系统联系到失主。

——翁丹玲。5月31日,玉屏街道金墩社区居民翁丹玲看见路面水管爆裂,水流满地,且给行人带来不便,随即拿着袋子把裂口盖住,并联系市水务公司前来修理。

——林传兵。4月28日、6月19日,一高龄老人两次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却不知如何乘坐公交车。市公交公司副经理林传兵获知后,耐心予以指导,并随时电话予以跟踪,直到老人回家。

——翁玉贵、翁雨晴、翁雨馨。6月8日晚,宏路街道水岸观溪小区翁雨晴、翁雨馨两姐妹发现邻居阳台燃起大火,随即告诉了父亲翁玉贵。翁玉贵立即向“119”报警,并通报到业主微信群,配合物业人员将火情控制住。

——王征雄、游挺、俞后全、施小冬。6月9日是下雨天,王征雄、游挺、俞后全回家时,看到一老伯摔倒,赶紧把他扶起。路人施小冬见状,也赶紧帮忙。随后,俞后全开车将老伯及其老伴送回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