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侨捐资产管理工作

2022-07-18 10:5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黄海玲)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侨捐资产管理保护工作情况。

当天,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四医院(虞阳医院)、新厝镇蒜岭小学、江兜华侨中学,实地察看和了解地方侨捐资产保护利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侨办及新厝镇保护利用侨捐资产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交流。

市人大代表表示,侨捐资产是华侨爱国爱乡的情感体现,蕴含着华侨剪不断的乡愁,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侨捐资产保护管理工作,提高侨捐资产的利用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侨文化和《福建省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让保护涉侨文化遗产、侨捐资产的理念深入人心;要维护好侨誉,弘扬好侨爱,调动海外侨胞对捐赠家乡公益事业的热情,促进我市公益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