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7-15 13:07: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陈生)为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引导职工树立心理健康理念,日前,市总工会联合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总工会、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举办“活在当下——正念体验及压力管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当天,福建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队队员、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理事会理事、福建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成员黄益群,带领企业职工从身体、想法、情绪、行为层面等了解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种压力,并讲解了“爱、松、动、乐、放、转”等压力管理方法,引导职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最后,带领企业职工进行了20分钟的“正念伸展”,让职工在专注呼吸中觉察身体、放松身体、关爱身体。本次讲座让企业职工对心理健康、心态调整、压力管理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