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民办初招电脑派位工作完成

我市1513名小学毕业生分别录取到3所学校

2022-07-15 14:01: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薛红)7月14日上午,在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下,我市2022年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在福清侨中顺利完成,共有1513名小学毕业生分别派位录取到福清文光学校、福清玉融学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

当天上午9时,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家长代表、市教育局初招工作人员、福清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等共同见证下,2022年民办初招电脑派位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电脑派位程序逐项进行操作,现场公布每次操作的结果,并逐个显示每位学生的最终派位录取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报名就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人数如果未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的,学校一次性全部录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除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可单列录取外,所有报名人员实行摇号随机录取。另外,今年双(多)胞胎实行捆绑摇号,产生一个随机号,按人数计算学位数,若最后一个中签号码是双(多)胞胎的随机号,则最后一个随机号的双胞胎都录取。

据悉,2022年福清文光学校招生计划数为860人,直升录取257人和教育优待照顾对象116人,实际报名人数1333人,通过电脑派位录取487人。福清玉融学校招生计划数为570人,直升录取84人和教育优待照顾对象76人,实际报名人数1065人,通过电脑派位录取410人。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招生计划数为850人,直升录取133人和教育优待照顾对象101人,实际报名人数753人,通过电脑派位录取616人。

电脑派位工作结束后,各校录取的新生名单将张贴在福清侨中校门口,并通过福清侨乡报专版、市教育局微学堂公众号、壹福清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