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电大2022年秋季招生报名开始

五类人群可享受优惠政策

2022-07-14 11:14: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薛红)记者获悉,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清工作站2022年秋季本、专科招生报名开始了。

据悉,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清工作站(简称“福清电大”)创办于1979年,位于市教师进修学校内,由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是国家开放大学、福建开放大学系统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唯一面向成人开展远程教育的公办新型高等学校,为社会各阶层提供高起专、专升本学历提升教育,其文凭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电大“开放教育”即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据了解,国家开放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可参加符合岗位条件的公务员、公立学校教师、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录用考试;开放教育实行的是“注册入学”的招生方式,全年招生,春秋两季入学;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最大限度的开放学习时间和空间,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工作学习两不误;省属公立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贴心的导学服务,收费按照按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的批文执行;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电子注册,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www.chsi.com.cn)查询。

2022年秋季本科段共有行政管理、土木工程、法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专科段有大数据与会计、法律事务、工商企业管理、学前教育、建筑工程技术、劳动与社会保障、小学教育、行政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其中,本科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者。专科招生对象为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报名所需材料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报读本科还需提供前置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此外,这五类人群还享有优惠政策:满足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要求,可享省级补贴每人3000元(秋季生申请省级助学金补贴,等待文件通知);福清市公立学校教职工报读福清电大相关专业,均可享受每人1000元学费减免;近三年福清电大毕业生申请专升本学习,均可享受每人800元学费减免;近十年退役士兵,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均可享受免学费就读福清电大;学员报读福清电大免收教材费。报名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报名地点为:龙山街道东皋山文兴路62号,市教师进修学校办公楼电大103办公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