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满榕城”——“福州(福清)·福韵”主题征文采风活动走进东关寨

2022-07-13 10:2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满榕城”——“福州(福清)·福韵”主题征文采风活动走进东关寨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薛红)7月7日,由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州市作协、福清市文联、福州晚报承办的“福满榕城”——“福州(福清)·福韵”主题征文采风活动走进东关寨(如图),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鄢萍,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清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以及省内知名作家和福清本土作家参加采风活动。

当天,采风团边走边听,沉浸式游览了一都镇东关寨,近距离感受“东方第一寨”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同时,通过他们的视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多层次展现大美福清。

据了解,位于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的东关寨始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年),距今已有28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东关寨坐东向西,由当地何氏家族历时36年建成,寨中三进两层共99个房间,属于典型的家族聚居式古民居,与永定土楼有异曲同工之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