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手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苗头

2022-07-13 10:20: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陈凯婷 )近日,市金融办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以及各镇(街),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扫楼清街盯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全市非法集资风险防范预警,及时化解风险苗头。

7月8日,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石竹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石竹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民政办、宏兴社区等单位联合,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石竹街道,沿着福平街至宏兴街开展“扫楼清街盯场”专项行动。对辖内的商业聚集区域开展扫楼,对主干街区、商超店铺、公园、市场、电梯间等户外广告投放区进行风险摸排,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对老年人群体经常性聚集的区域、广场、休闲场所等,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

据悉,“扫楼清街盯场”专项行动将通过强化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突出养老、投融资、民间标会等重点领域,对发现的非法集资线索,依法分类分级化解风险,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加大监管力度,提醒督促规范运营,要求整改到位。

“该行动作为今年风险排查的重点任务,主要目的是摸清非法集资底数,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做好全市非法集资风险防范预警,及时化解风险苗头。”市金融办日常工作负责人魏林海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