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11 10:28: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薛红)7月8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领导吴永忠、翁芳明、陈克才、吴华云、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村污水治理”课题开展协商,市直相关部门回应发言。

市长吴永忠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工作在一线、调研在一线,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各部门要多倾听政协“好声音”,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转化为推动最福清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永忠指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农村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架构,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镇村的工作职责,按照工作导则,坚持因村施策、因户施策,明确建设模式,不断探索新型治理模式。要把账算明白,科学合理设置收费标准,把要素保障好,做好资金筹措和土地审批。要把监管抓到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监督,切实把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打造成廉政工程、质量工程和精品工程。要把氛围造起来,建立强大的宣传矩阵,尽可能调动各方力量,争取社会各界支持。

吴永忠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社会上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翁芳明要求,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作为新一届政协开局起步的重要抓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一届政协担当履职的重心,把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新一届政协凝聚共识合力的中心环节,把聚焦守正创新作为新一届政协提升履职能力的关键手段,围绕年度协商计划和全局发展大事,全力助推落地落实,围绕自身建设,更加务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通报了市十五届政协委员2022年上半年履职情况,并举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妇联、民盟、民建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