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07-11 10:28: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林文捷)7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一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市委国家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听取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国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指引方向,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推进岁金科创走廊建设、联东U谷、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海西国家级海洋研究院福清分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深化高新技术、高成长型“两高”企业培育行动,使数字经济成为福清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要拓展集成改革成果。要全力打好集成改革收官战,统筹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亮点挖掘培育、机制成果固化等工作,坚定不移地深化低效闲置用地处置、鼓励工业企业提质增效、造地等行动,力促改革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大对外开放步伐。要充分发挥侨台、港口、园区等资源比较优势,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丝路东南航运枢纽港、江阴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港口、铁路物流园、跨境电商区仓储及汽车走廊建设,鼓励引导有条件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走好群众路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开门问策、网络问计,深入实施民生评价提质行动,深入摸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策划落实一批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包、工程包,让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对标落实。要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对重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落实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和举措载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准治理。要立足福清实际,严密细致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我市安全稳定。要压实责任。市委国安委要履行牵头职责,健全落实例会研究、专题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履行相应职责,扎实抓好各领域国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