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再添“跨省通办”合作伙伴

市行政服务中心与江西省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22-07-11 10:28: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林文捷)为积极响应国家“跨省通办”号召,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6月3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与江西省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地正式进入政务服务合作领域,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两头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据悉,此次协议的签订,是继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江西省阳泉市矿区后,我市拓宽“跨省通办”范围的进一步探索,也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跨省通办”合作共梳理内资公司设立登记、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等1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医疗、住房等重点领域,涵盖居民异地就医备案、不动产登记等多个办事应用场景。

为使“跨省通办”合作更高效,福清、分宜两地建立双向互联互通工作机制,通过直接通办、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模式,多渠道开展双向“跨省通办”服务,实现两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进一步提升异地政务服务软实力。在线下,两地设立“跨省通办”专窗,由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在线上,两地依托政务服务网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申请人异地申请,业务属地远程办理。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跨省通办”业务共计办理638件。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展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