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首个服务侨企侨民的便民服务中心成立

2022-07-08 10:53: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陈川 薛晓娟 实习生 何颖)为方便农场侨民办事,畅通服务侨民“最后一公里”,7月1日,东阁华侨农场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并投入试运营。这是我市首个立足于服务侨企侨民的便民服务中心,将让侨民不出家门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在东侨新居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新设立的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宽敞明亮,服务标识牌清晰明了。“在农场还未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前,侨民办事都要到福清市区,往返路途就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农场推行‘一站式’服务,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多端口对接,实现侨民办事不出农场。”东侨新居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吴秋霞说。

据了解,为实现侨民办事不出农场,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与东阁华侨农场积极对接,深入现场指导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自助区域配置,开展系统操作培训、业务培训等,融合数字政务、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高度集成,打造了高效便民的窗口服务体系,让服务侨企更有速度、服务侨民更显温度、服务效率更添力度。

据介绍,东阁华侨农场便民服务中心的成立,对探索全新便民服务模式、提升农场政务服务能力有积极推动作用,将助力农场向“规划发展、稳定发展、特色发展”的新征程大踏步迈进。目前,该中心已涵盖乡镇便民、企业开办代办、工程建设代办等多领域服务事项。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优化窗口设置,打造更高效的便民窗口服务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