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提醒

雪糕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可投诉

2022-07-07 15:27: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吴城玲 通讯员 陈秋艳)近期,国内各地的雪糕价格一路上涨,让不少人直呼“吃不起”。那么,福清雪糕市场如何,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在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和部分城区便利店看到,冰柜内的雪糕、冰棒种类繁多,包装各异。常见的平价款雪糕品牌有伊利、蒙牛等,价格在2—5元不等,高价款的雪糕品牌有哈根达斯、钟薛高、梦龙、明治等,其中几个“网红款”雪糕,单价普遍在10元以上。

记者注意到,大型超市雪糕冰柜周边都张贴了价格标签,而部分小型超市、便利店则存在未在雪糕产品的周边标注价格或价格标注不全的情况。

“那些隐藏在冰柜里,看着其貌不扬的雪糕,但当你拿去付钱的时候,它的价格会‘刺’你一下。”福清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杨文说,夏季,一些便利店的雪糕种类五花八门,却没贴价格标签,有的尽管有贴标签,却贴得密密麻麻,让人眼花缭乱。当顾客漫不经心拿起来结账时,很容易遭遇价格的“致命一击”,这样的高价雪糕被人们戏称为“雪糕刺客”。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于7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明码标价应当根据商品和服务、行业、区域等特点,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经营者不得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杨文表示,经营者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不仅应当明码标价,更有义务让消费者清晰容易地看到价格标签。经营者违反有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价格法》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消费者若发现雪糕售价与标签不符或没有标签,可拨打12315或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