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召开产教融合政策宣传解读座谈会

2022-07-07 15:27: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7月5日,我市召开产教融合政策宣传解读座谈会。副市长林鹤志和我市八大支柱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和产业用工需求情况,市人社局负责人解读了《福清市产教融合实施细则》。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下一阶段如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据悉,江阴港城经济区用工企业涵盖化工、医药、生物、科技等产业,用工需求主要为化工类专业方面人才。经摸底排查,目前该园区各类企业用工总需求人数约2000人。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正推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万华化学、中景石化、福抗药业等3家企业签订联合育才框架协议,为企业量身培养紧缺急需人才。

林鹤志希望,政府、企业、园区、学校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引导学校与企业对接,定期组织学生进企业参观,了解福清企业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而扎根福清发展。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形成人才洼地,助推企业及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