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报告会

2022-07-06 10:09: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林秋明)7月1日,市委台港澳办、市社科联、市诚信促进会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报告会,邀请融籍乡亲、正师职大校、物理学博士叶锋主讲《认清俄乌冲突本质及其影响》。

叶锋,祖籍港头镇后叶村。1986年投笔从戎,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任职,历任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武官兼驻马耳他大使馆武官,联合国驻伊拉克——科威特军事观察团军事观察员、战区副司令,曾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获评“杰出维和军事观察员”,对国际关系发展具有丰富的经验判断,对国际形势具有深入的思考研究。

当天,叶锋从“俄乌冲突起因和本质”“俄乌冲突可能走向”“俄乌冲突对国际形势及我国安全形势的影响”“从亲历利比亚撤侨行动,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等方面,结合个人参与联合国维和、利比亚撤侨等经历,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