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研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7-06 10:10: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出版后,在我市掀起学习热潮。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干部群众认真研读、深学细悟。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百倍干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市应急管理局

6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大家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通过学习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大家表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市残联

6月27日,市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大家表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实际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社科联

7月1日,市社科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学习座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大家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是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资源和生动教材,是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激发更高标准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为建设大美福清贡献力量。

市教师进修学校

龙山街道瑞云社区

7月4日下午,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与龙山街道瑞云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研讨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从“机制活——向改革开放要动力”“产业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与参会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足迹往事,真切领悟人民领袖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感受八闽儿女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昂扬斗志。

市知青文化研究会

7月1日,市知青文化研究会组织会员学习座谈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大家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从各领域分专题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对福建发展的战略擘画。品读该书,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愫和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深入理解“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教民以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论断。

大家表示,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听党话、跟党走,为最福清建设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